中国免疫学会与英国免疫学会在牛津大学达成合作意向

作者:黄波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7578   发布时间:2016-12-20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曹雪涛院校长一行于2016年12月8-12日对英国牛津大学进行访问,期间与英国免疫学会主席Peter Openshaw就今后中国免疫学会和英国免疫学会双边合作达成意向。
       英国免疫学会(BSI)成立于1956年11月,是世界上成立时间最早并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免疫学会。该免疫学会创办并出版了两个科学杂志:《Immunology》和《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Immunology》。英国免疫学会的主要目标是推动和支持在免疫学领域科研和临床实践中的卓越研究,以利于人类和动物的健康和福利,致力于帮助英国免疫学实现最高的目标。英国免疫学研究领域十分广泛,包括HIV/AIDS,糖尿病,疟疾,肺结核,动物健康,关节炎,移植,疫苗接种和传染病等,并获得了很多突破性的发现。
       此次访问牛津大学,曹雪涛院士作为中国免疫学会(CSI)秘书长身份与英国免疫学会现任主席Peter Openshaw在牛津大学最古老的学院即Oxford University College进行会晤,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会的历史和当前发展势态,对目前国际免疫学发展动态以及两个学会今后合作的潜在方向和合作方式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中国免疫学会和英国免疫学会存在非常好的合作基础和机遇,双方同意两个学会今后在学术交流、人员交流、共同组织会议、共同资助青年免疫学者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为了尽快将双边合作意向转化为实际行动,曹雪涛秘书长还建议明年在上海举行首届CSI-BSI双边免疫学研讨会,此项提议得到了英方的响应,同意召开2017年上海双边免疫会议。英国免疫学会具体事务负责人Jo Revill女士和中国免疫学会副秘书长黄波教授也分别代表各自学会参加此次会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