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免疫学会暨省医学会医学病毒学会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会议纪要

作者:甘肃省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7534   发布时间:2016-12-29
       2016年12月25日,甘肃省免疫学会暨省医学会医学病毒学会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甘肃省人民医院隆重召开,甘肃省科协学会部孙华副部长、甘肃省医学会苏军生秘书长、甘肃省人民医院郑宁副院长及特邀专家武汉生物制品所首席科学家申硕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孙华部长讲话指出:习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走自主创新道路,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工作者要勇担重任、勇攀高峰。甘肃省免疫学会自成立以来,在各常务理事单位的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组织全省免疫学工作者在促进民间科技合作、普及科技知识、推广先进技术,编印科技资料、鉴定科技成果、提供技术咨询、培养优秀人才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省科协作为省免疫学会的上级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的工作,希望学会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扬帆起航、继续前行。甘肃省医学会苏军生秘书长指出:省医学会医学病毒学会专业委员会在提高我省病毒性相关疾病的预防和诊治水平,做好病毒性疾病预防与控制工作中发挥了很好地作用。甘肃省人民医院郑宁副院长代表医院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本次年会特邀请中生集团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首席科学家申硕教授报告“手足口病二价疫苗的研究”、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研究所所长马兴铭教授报告“rAd-hMASP-2对结核性肉芽肿形成的影响及其机制研究” 、甘肃人民医院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研究所所长高小玲教授报告“肿瘤的个体化治疗”、甘肃省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刘永琦教授报告“人体微生态与免疫性疾病”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生物实验室主任于德山报告了“国内外新发传染病现状及应对”。在大会中做学术报告的还有车团结教授、李晓娟主任检验师、胜利教授、哈小琴教授、沈荣教授、同重湘主任检验师等人。本次大会吸引了医院、高校、疾控、生物研究所、兽研所等单位140余人参加,授课内容即涵盖了免疫学的基础研究又涉及了临床应用,即包括传统免疫学的相关内容又讲解精准医疗,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会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学员与专家积极互动,会议圆满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