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免疫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福建省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0184   发布时间:2018-11-26
       经福建省民政厅和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准,福建省免疫学会于2018年10月27日下午在福州世茂洲际酒店举行成立大会。来自福州、厦门、泉州、漳州、宁德、南平等地的117位免疫学工作者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福建医科大学章涛教授主持。
       福建省免疫学会筹备组石桂秀教授作学会筹备工作报告,将学会筹备酝酿阶段到最后的征求意见和报批阶段做了汇报,同时宣读福建省免疫学会成立的批复文件。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福建省免疫学会章程(草案)》、《福建省免疫学会会费收取标准和使用管理规定(草案)》。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大会选举产生了福建省免疫学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来自厦门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省立医院、福州军区总医院、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建省医学科学研究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漳州市医院、宁德市医院、南平市医院的29位免疫学科技工作者当选为理事,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石桂秀教授当选为理事长,福建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章涛教授、福建省肿瘤医院叶韵斌教授、厦门大学生命科学院陈兰芬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欧启水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周明宣主任、福建中医药科大学中西医研究院林炜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福建医科大学免疫治疗研究所张秋玉副教授为秘书长。选举阶段, 与会会员对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的提名全票通过。



       福建医科大学副校长叶为民教授、中国免疫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高扬教授、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学术学会部沙中然部长莅临本次大会指导,对福建省免疫学会成立表示祝贺,对广大福建省免疫学科技工作者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福建省免疫学会加强对会员的政治引领,提高学会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搭建多形式、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吸引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到学会中来,不断增强凝聚力、影响力,把学会真正办成会员之家、免疫学科技工作者之家,推动免疫学研究向更宽的领域和更深的层次发展。

       中国免疫学事业正处于快速上升的发展时期,福建省免疫学会一定能以此为契机,扩大和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福建省免疫学事业的蓬勃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