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和武汉免疫学会抗疫快讯

作者:湖北省和武汉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14390   发布时间:2020-01-31

       湖北省免疫学会常务理事、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高级专家徐葛林撰写的《关于加快医院实验室检测新冠病毒速度的建议》被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参阅信息》第一期(1 月 27 日)第一条全文编报。
       徐葛林研究员是从事病毒和疫苗研发的专家,她从专业角度提出由于采集的病人样品中存在活病毒,容易导致操作员感染,只有省疾控等少数具有生物安全条件的实验室才能检测,因此导致大量病人样品得不到及时检测。建议在医院采集病样时,就地降解病毒。具体方法为:在采集管内预先加入 0.5ml-1ml 的 12-16mol/L 浓度的盐酸胍,加入等体积病人样本,振摇充分混匀样品与盐酸胍,保证盐酸胍终浓度在 6-8mol/L,不存在活病毒,即可在医院普通实验室开展相关检测,缩短病例确诊时间。


湖北省免疫学会暨武汉免疫学会 秘书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