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两岸四地免疫学研讨会纪要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7873   发布时间:2014-05-12

       2014年4月28-29日,第四届海峡两岸四地免疫学研讨会在台湾阳明大学召开。会议由台湾阳明大学免疫学研究中心主办。台湾阳明大学谢世良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中国科技大学田志刚教授担任共同主席。大会共邀请了10位大陆免疫学专家、15位台湾免疫学专家及3位香港免疫学专家参加会议,围绕国际免疫学前沿问题1. Host Pathogen Interaction; 2. Immunobiology; 3. Aseptic Inflammation and Cancer等三大议题进行了28个精彩的学术报告和交流。二百多位临床免疫学、基础免疫学的专家、学者、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 

       田志刚教授代表大陆方致辞,表示大会遵循以往三届会议的传统,体现出了专业高峰会议的特点,为海峡两岸四地免疫学家创造了面对面交流的平台。 

       应大会组委会的邀请,中国科大、清华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台湾中央研究院、台湾卫生研究院、台湾大学医学院、台湾阳明大学、台湾长庚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教授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 

       “海峡两岸四地免疫学研讨会(Cross straight immunology conference)”发起于2010年,是在中国免疫学会曹雪涛理事长的倡议、协调和指导下召开的。大陆方由中国免疫学会、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牵头。研讨会采取轮流分别在海峡两岸四地举行一年一次的年度会议的形式进行小型高峰学术交流,已经分别于2010年、2011年和2012年在广州、台北和合肥举行了会议,今年是第四届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