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疫学会第一届免疫学博士生论坛

作者:中国免疫学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3670   发布时间:2011-04-23

       2011年3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免疫学会主办,第二军医大学承办的第一届免疫学博士生论坛在第二军医大学免疫学研究所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细胞免疫学前沿热点与研究进展”。著名免疫学家中国医学科学院前院长巴德年院士和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曹雪涛院士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报告。论坛由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实验诊断科鲍嫣助理研究员和免疫学研究所三年级博士徐胜主持,共有30名经过层层遴选的免疫学专业优秀博士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代表们不仅认真学习了两位院士报告中关于免疫学人才培养和免疫学前沿研究的体会和理念,相互交流了在免疫细胞分化发育、免疫细胞亚群相互调控机制、重大疾病的细胞免疫学机制和细胞免疫治疗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还针对如何开展创造性工作、提升创造力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表达了各自在工作中所获得的认识和思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