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中医药免疫学术研讨会纪要

作者:中医药免疫分会    来源自:中国免疫学会    点击数:5609   发布时间:2011-10-10



       由中国免疫学会中医药免疫分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中医药免疫学术研讨会”,于2011年9月16日至19日在辽宁省沈阳市的辽宁中医药大学学术厅成功举办,并收到了老一辈免疫学家杨贵贞教授发来的贺信。大会正式代表88位,分别来自包括台湾在内的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收到论文74篇。每场报告均有近百名在读大学生旁听,达到了在大学举办学术研讨会的目的,有利于向在校生的传播中医药免疫研究的最新知识和成果。

       此次会议邀请的主题演讲专家人数比以往增加了一倍,大会报告的教授分别来自武汉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浙江大学、暨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和台北医学大学等单位。各位专家在报告自己的研究成果的同时,着重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思路,对于与会者的中医药免疫研究很有启发,会场气氛十分活跃。此次会议首次设立了专场报告会,主题是“中药多糖与免疫”,使得会议既有中医药免疫的广泛交流,也有研讨的重点,进一步突出了研讨会的专业性和研究深度。

       会议期间,中医药免疫分会召开了分委会理事会议,周联教授向大家传达了“中国免疫学会第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的会议精神。理事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对如何使中医药免疫分会的工作上一个台阶献计献策,提出了学术研讨会长期举办下去的根本在于会议的“内容”和“质量”。同时,理事会上对加强分委会的组织建设,学术活动和会员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回到顶部